close

 

明天          楊乃文

再見明天 明天只在我的夢裡面
夢中的我是否只得走向黎明
忘記從前 我所失落 失落的起點
憂傷的過去 已憂傷地走遠

沉睡之間 晃眼真實成虛無
失落 喚不回的你 挽不回的時間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歡喜悲傷都已成了過去
生命 我不懂 何時它要劃下句點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深情至愛都將化作灰燼
時間 太匆匆 你我都來不及把握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歡喜悲傷都已成了過去
生命 我不懂 何時它要劃下句點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深情至愛都將化作灰燼
如果記憶是條路 能否走到深處 讓自己痛哭

明天我們還會記得嗎 當深情至愛都將化作灰燼
如果記憶是條路 我願走到深處 縱然是孤獨

 

梓毓:

上一次這樣叫你的名是在你車禍前兩天吧!

 

那天晚上你打給我,電話一接起來第一句就用那濃濃的鼻音說:「你在幹麻~~~?」我結結巴巴的回答說在家裡,你哈哈哈的笑我說一點新意都沒有。我們約好那禮拜要去吃喜酒,約好包2600元,說到要6點入席,雖然我心裡偷想著你一定又要遲到了,一定又要跟我借紅包袋了。

 

掛上電話,不知為何,心裡還是惦記著你,就想跟你說說話,兩人有一搭沒一搭的,你說奧運轉播節目好少,咒罵著說居然有人因為沒錢把船運到北京,所以沒辦法參加比賽,真是太可憐了,政府都不幫忙~~然後掛上電話前,你叮嚀我說要帶假睫毛跟黏劑去吃喜酒,因為你要教我戴~~~

 

誰知道這通電話竟是我跟你最後的通話。

 

天人永隔。

回想起來,我跟你是在研究所才熟起來的,儘管之前我們同班了四年。

 

那個時候的我剛失戀,你安慰我,自己開心最重要。我才發現原來你是個很善良願意傾聽朋友說話的人。當時的妳也會跟我抱怨,覺得考上研究所是幸運,其實準備研究所考試一點都不夠認真,因為妳並不是很了解自己想要走的路,是不是該繼續唸書?

 

研究所畢業後,我歷經第二段的分手,正逢準備高考,你陪在我旁邊,安慰我鼓勵我,就連先達加入了,我真的好感動。後來你沒有考上,去了南山工作(有時我在想要是你有考上,要是你不離開南山,你或許還在我們身邊。)我們也會談到要一起考會計師,約好要去補習,也曾經跟你去找過曾老師聊天,然後跟你一起去吃好吃的日本料理(想到你不吃蛋這件事情讓我驚訝好久)。

 

為了會計師的目標,前年一起上了審計學分,去年一起開始補習,幾乎都是我幫你佔位子,借你筆記。有時候因為睡過頭,你會很洩氣的打給我,有一次你還又氣又笑說李先達打了快一百通電話你還是起不來……..。補習補累了,我跟你說我想放棄,你會氣急敗壞的說:「不行,貞儀,你一定要撐下去,不然我也沒動力了。因為你好有毅力,我需要有人跟我一起準備。」

 

2007年底,你去了新竹工作。我還記得我在坐捷運,你電話告訴我要去勤業了。我不捨的說,這樣我台北的朋友又少一個了。你說:「ㄟ~~那我在新竹都沒朋友耶!」因此我們又約好會去新竹找你玩,約好你去新竹要找科技新貴給我認識…….。結果去年你真的帶了3個男生來台北玩,我也參了一腳……

 

一切一切,都像才剛發生似的。

 

這幾天想起很多我跟你一起做過的事情、一些小祕密,還有在我人生重要時刻,你總是剛好在我身邊。你總是安慰我,自己開心最重要。或是說,放過自己吧~~你教我失戀的時候,把想跟那個人說的話,都寫下來,就不會這麼想他了。

現在的我,也好像得了相思病,一直寫著看著關於你的一切。

 

我總是羨慕你吃那麼多還是很瘦,你總是羨慕我是雙眼皮。我羨慕你有先達。因為你跟我說,他是老天爺給你的禮物。不只一次。

 

還有你抱怨你的額頭快禿了,說著說著還撥撥瀏海。或是說:「ㄟ~~~」、「你很奇怪~~」或「好無聊~~~」等等。

 

最後一次聚餐,你還是大遲到,你說朋友報錯路,要我先過去,你要坐計程車,你還記錯時間。這就是你~~而這次你真的不過來了。

 

我想人生,就是像坐火車,我們共乘了10年火車,但是你的目的地比我們早到達,所以你下車了。

那麼,就當作你去旅行吧~

 

你最愛陳綺貞所唱的旅行的意義,還記得歌詞嗎?

最後一句:

你離開我    就是旅行的意義

 

去吧!梓毓!

我不問你在我生命停留多久

也不問我何時走出傷痛

我只知道

你仍在我的心中活著

若要給這段關於妳的回憶一個期限

我會回答妳

永遠

 

 

謝謝你的陪伴,我會幫你完成夢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chenyi1980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